抗震救灾英模报告团情动浙江[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6-24 发表评论>>

为群众抢出了1.2万多斤粮食  

  

黑龙江哈尔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巡(特)警支队长 刘亚民

  

  5月13日深夜接到公安部指令,14日凌晨,我带领200名特警赶赴灾区,开始了从东北到西南,最远距离、最大跨度的抢险救援行动。

  5月16日早晨,我们得知三江已经断粮,立即挑出了30人组成突击队,向三江加速开进。经过3个多小时的艰难跋涉,突击队终于到达了三江乡政府所在地——街村。

  全村幸存下来的1000多人全都躲到了乡中心小学的操场上。看到我们的一刹那,村民都站了起来,高喊着“我们有救了!我们能活了!”

  当时最大的问题是没有粮食,1000多人每人每天只有一两米。我们决定在废墟中抢粮。余震不断,抢粮就是和死神赛跑。我挑了一些身手敏捷的队员,分成20个组,爬上屋顶,由一个人钻进去快速收集粮食。房屋摇摇欲坠,民警刚下来,房子就塌了。老百姓急了,他们挡着我们,说宁可挨饿。不过,我们的队员停下脚步,为群众抢出了1.2万多斤粮食。

  临走时,我们把身上所有的18509.6元钱,都留给了乡亲们。我们把特警战旗插在中心小学广场上,我们的心永远和三江人民在一起!

  没理由不好意思,也没时间不好意思。我一把抱起哭得最厉害的小女孩,敞开警服,把她搂进怀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杨楠文章来源: 浙江在线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