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救灾英模报告团情动浙江[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6-24 发表评论>>

我就是灾区孩子的妈  

  

四川绵阳江油市公安局民警 蒋晓娟

  

  从地震第二天开始,江油市先后接纳了近万名从北川等重灾区转移过来的受灾群众。饮用水和食品都不多了,医药用品严重短缺。而最让人揪心的,是买不到婴儿奶粉和奶瓶。

  很多在襁褓中的小孩,有的母亲受了伤,有的母亲受到惊吓没了奶水,除了一点米汤和水,孩子们没啥可吃的,饿得直哭。正好我还在哺乳期,就让我来给他们喂奶吧!

  闻到了熟悉的、妈妈的味道,女孩不哭了,大口大口地吃起来。后来我知道,这个女孩叫瑶瑶,3个半月大,她的妈妈正在医院抢救。此后,我每天都利用工作间隙去给这些小婴儿喂奶,前前后后一共给9个小孩喂过奶,他们最大的6个多月,最小的才两个月。

  每次喂奶时,我都会情不自禁地想起自己的孩子,心里很难受。可是,看到这几个饥饿的小婴儿蜡黄的小脸渐渐变得红润,我又非常高兴!

  后来,我给公婆打电话。我,得知儿子不吃奶粉,整天哭,很心痛。不过,从媒体上得知我给灾区婴儿喂奶的丈夫,还是对我表示了极大的支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杨楠文章来源: 浙江在线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