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降兵抗震救灾感人瞬间[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6-26 发表评论>>

   

营救受伤群众。

  照片背景: 同上

  照片说明: 95963部队进入天池乡进行灾区群众的搜救,健康的能行动的群众被部队带出灾区,受伤的不能行动的群众被部队战士背出或抬出山区。该照片拍摄地址为原天池乡政府,地震时天池乡政府右侧背后的山体整体滑落,山体滑落后形成了巨大的石块滑坡,将和乡政府在一起的变电站完全掩埋,形成了一个水位渐渐涨高的堰塞湖,救援队首先必须将灾民带过齐腰深的湖水,然后爬上巨大的乱石堆,这个乱石堆堪比一座石山,最大的石块有4 -5层楼高,而且大多石块很凌利,在这里行进真是我最难忘的经历,抬伤员则是难上加难,一个35年的老兵说,救一个地震伤员可能损失2-3个兵,但是救援队没有一个退却。

  这是他们抬伤员的抓拍照片,10个队员才能抬一个伤员,右上角的战士紧紧抓住抬担架队员的手,有力向上拉,左下角的4个战士中2个人分别在抬担架的一个角,其余两边有5个战士抬着或扶着担架。为什么会造成如此艰难的局面呢,因为没有路,而且一旦失手,下面就是深沟,掉下去后锐利的石头就会要人命。

  我不会描述,但是你可以从他们用力的姿态看出情况的危险,这和上甘岭何其相似、何其神似。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杨楠文章来源: 中国军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