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降兵抗震救灾感人瞬间[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6-26 发表评论>>

   

进天池乡无人区进行防疫工作。

  照片背景: 天池乡的群众在大地震后已经无法在原居住地生活,在政府和军队的帮助下离开了世代生活的家园,但由于饲养的家猪、鸡、鸭、鹅、牛等因病死亡的家禽家畜开始腐烂发臭,如果形成疫病传染源,下游汉旺镇等地区的卫生防疫形势将变得非常严峻,空降兵95963部队成立一支由30名官兵组成的防疫分队,在团长张建云的带领下携带消毒工具立即出发。

  防疫分队官兵们背着各种防疫物资,踏着雨后非常湿滑的山路,拉着攀登绳,拽着树枝和草根,翻越海拔1780米的大湾山。然后冒着矿井坍塌的危险,穿越了2800余米的天池煤矿3号矿井,从黑沟拉着攀登绳滑下高达10余米、几乎成90度的陡壁后,又穿越了因随时可能发生滑坡而被村民称为“死亡峡谷”的“天池银瀑”河谷,经过7个多小时的艰难跋涉终于进入花石沟村,防疫分队官兵迅速按分工展开了消毒防疫工作,掩埋组官兵搬运、消毒、掩埋腐烂禽畜,消毒组官兵对房屋、废墟、粪坑、禽畜聚集点和蚊蝇孳生地等进行喷洒药物消毒,捕杀组官兵对村组、山谷、河流进行拉网式搜索,捕杀和掩埋伤病禽畜。许多官兵手脚擦伤、皮肤过敏、拉肚子,但无一人叫苦叫累。夜晚组织宿营,因雨水侵蚀和余震,四周山体多次发生滑坡和泥石流,两个晚上部队4次转移宿营地,没有一名官兵惧怕退缩。

  照片说明: 空降兵95963部队防疫分队正在翻越大湾山。

   上一页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 杨楠文章来源: 中国军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