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游中国—北京的微缩世界[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7-08 发表评论>>
 
  世界公园是1994年兴建的微缩景观的公园,园内汇集50多个国家100多处的景观。一般按1:10仿建,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以世界各国名胜微缩景点为主体,按五大洲版图划分的公园景区;二是以欧美建筑风格为主,集餐饮、购物、娱乐于一身,体现异国情调的国际街。公园景区荟萃了世界最著名的名胜古迹,中国应县木塔、日本的五重塔、意大利的比萨斜塔、埃及的亚历山大灯塔、法国的埃菲尔铁塔争雄斗势,竟相比高。美国的金门桥、英国伦敦塔桥、意大利威尼斯里阿托桥、土耳其博斯普鲁斯大桥、澳大利亚悉尼铁桥,凌空飞架,相映成趣。中国的清音境、日本的桂离宫、意大利的台地园等显示出世界园林艺术的不同风采。园内的雕塑、雕刻有近百件,自由女神、尿童、丹麦美人鱼、大卫、维纳斯、萧邦、莫扎特等人物雕像,石象、石马等动物形象穿插点缀在名胜古迹和碧草红花之中。

公园的水系独具匠心,按照五大洲的版图仿照四大洋的形状,湖光塔影,桥落飞虹,使人心旷神怡。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琳文章来源: 中国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