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扫描首个“奥运之家”——南官房胡同39号[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7-28 发表评论>>
“奥运人家”青花瓷盘在上房正堂八仙桌上格外醒目    龙邦摄影
7月25日,我们走进首户获得“奥运人家”青花瓷盘标志的家庭——北京什刹海南官房胡同39号朱宝华家,用相机全景扫描了这座拥有百年历史的老北京典型四合院。
南官房胡同39号是座400多平方米的四合院院落,朱漆大门,房檐雕梁画栋,院中郁郁葱葱的葡萄藤架下摆放着汉白玉的圆形石桌和石凳,北房廊下欢鸣的小鸟,石榴树上的蝈蝈,缸中嬉戏的金鱼,古朴清新、京味浓郁的四合院里一片生机盎然。
据介绍,自从被评为首个“奥运人家”以来,世界各地的来京游客便慕名而来,游客骤增,于是亲戚们便自发来帮忙,目前家里的工作人员有十几人,其中有三个人的英语都是六级,奥运会期间,这三个人将会请假专职在四合院为来访的奥运宾客服务。目前,北面正房和东厢房用于接待游客食宿,西厢房由主人自己居住,南房则摆放着主人从各地“淘””来的宝贝,可供参观、品玩。 龙邦 图/文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赵娜文章来源: 中国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