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广场摆花完成首日夜景婀娜多姿[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8-01 发表评论>>

天安门广场花坛夜景。北京晚报 程功摄

    7月31日上午,随着历时一个多月的天安门广场摆花工程顺利结束,全市的奥运花卉布置摆放工作也宣告完成。至此4000万盆鲜花全部“各就各位”,北京也俨然变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大花园,以最靓丽的身姿迎接奥运会的到来。

    以“中国印·舞动的北京”为主景的天安门广场中心花坛,用祥云图案为衬托,在主景周围形成圆形花坛,并在花坛外围布置低喷泉和迷雾装置,烘托奥运会欢乐祥和的气氛。其中“中国印”为LED光源灯箱,可以旋转,主景底座高2.9米,顶高16.9米,花坛直径为40米。

    在广场东侧,主题为“五洲四海喜庆奥运盛会”的花坛用“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的体育图标组合、奥运口号、镶嵌有历届奥运举办城市亮点的世界版图等图案,突出表现奥运走向北京,世界人民欢庆奥运的喜悦心情。

    西侧花坛的主题为“改革开放共谱和谐篇章”。花坛北段为彩虹门与中国结的组合造型,从花山上流下一条五彩的花溪,花溪镶嵌有象征56个民族的56朵花和为广大群众熟悉的心手相连图案,寓意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同时也寓意心手相连、抗震救灾的决心。南段花坛通过杭州湾大桥、嫦娥奔月工程、北京新地标性建筑和农业丰收景象,体现我国改革开放3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

    据了解,今年广场花坛摆放将一直延续到国庆节后,历时3个月。这是自1986年广场摆花以来,展示时间最长的一次。此外,往年广场用花量只在40万株(盆),而今年总用花量达到100万盆,创下了新纪录。从即日起游客们就可在天安门广场尽情参观徜徉花海了。(北京晚报记者邵泽慧)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赵娜文章来源: 新华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