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钻石杯:中国女篮70-84不敌澳大利亚队[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8-04 发表评论>>

女篮钻石杯:中国女篮70-84不敌劲敌澳大利亚队
中国队球员苗立杰(左)在比赛中带球突破。新华社记者黄深钢摄

 

    8月3日15:30分,在浙江省海宁市举行的钻石杯女篮比赛进行了中国对阵澳大利亚队的比赛,此场比赛,澳大利亚队显示了自己的实力,整场比赛都在压制着中国女篮,最终中国女篮以70:84不敌澳大利亚队。 在今天这场比赛当中,中国女篮进攻乏力,只有3名球员得分上双,苗立杰和陈晓丽分别得到14分,陈楠有10分进帐,隋菲菲只得到6分。澳大利亚队表现最出色的就是她们球队的WNBA比赛MVP获得者---劳伦-杰克逊,她砍下全场最高的21分,另外7号泰洛尔和8号巴斯科维奇分别有17分进帐。

  在昨天的比赛中,中国女篮对阵2007年非洲冠军马里女篮。这两支队伍同时也是奥运会小组赛中的对手。此前,两支队伍从未交过手,所以这次钻石杯赛也给了双方互相了解的绝佳机会。最终,在上半场比分僵持不下的情况下,中国女篮第三节突然发力,以91-67大胜对手结束了钻石杯的首场比赛。

  第一节比赛开始,双方开局各有一次进攻未果,而中国队在陈楠右侧的半截篮命中打开局面,而澳大利亚队的12号队员一记中投将比分搬平,中国队的宋晓云左侧3分命中还以颜色,接着澳大利亚队的12号又是投篮命中,中国队内外发力,一直处于领先。但在随着澳大利亚队8号队员的抛投得手,中国队员的传递失误,澳大利亚队7号队员的反击命中,澳大利亚队比分反超,此时中国队以11:12不敌对手,而此时中国队一直找不到进攻的方式,进攻方面明显出现问题。澳大利亚队抓住个机会,8号和9号分别得手,扩大比分优势,此时中国队11:16落后澳大利亚队,中国队叫了暂停。再次上场后,陈楠的投篮命中打开局面,但随后澳大利亚队送出一个快攻,而接下来澳大利亚队女篮内外开花,第一节比赛中国队以16:23落后澳大利亚队。

  第二节比赛开始,张晗兰的投篮命中,隋菲菲右侧远投三分命中,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就将比分缩小,此时比分21:23,随后中国队苗立杰跳投命中,但是澳大利亚队的12号的一记3分,澳大利亚队继续扩大比分,此时中国队的迟迟没有进球,澳大利亚队打出10:0的小高潮,场上比分中国队23:35不敌澳大利亚队,最后还是陈晓丽的左侧跳投名命中,中国队才勉强结束了澳大利亚队的得分高潮,接着澳大利亚队的8号再得两分,中国队陈晓丽再砍下2分。在比赛还有2分50秒时,中国队叫下了暂停,再次上场,中国队被吹犯规,澳大利亚队两罚两中,暂停并没有解决中队存在的问题,中国队的配合还没有打出来。第二节比赛结束,中国队以33:49落后澳大利亚队。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赵娜文章来源: 奥运官方网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