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琉璃艺术品送抵首博[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8-06 发表评论>>

北京奥运琉璃艺术品送抵首博 五件作品将永久收藏
六件捐赠的琉璃作品

北京奥运琉璃艺术品送抵首博 五件作品将永久收藏
向首博捐赠

   8月5日,以“2008奥运景观雕塑方案征集大赛”获奖作品为原型设计制作的北京奥运琉璃艺术品送抵首都博物馆,这些琉璃艺术珍品将作为首都博物馆的馆藏艺术品,记录展示中国人的奥运情感烙印。首都博物馆副馆长王武钰接受了这份特殊的礼物,

   捐赠的艺术作品分别为《福娃梦》、《胜利的绽放》、《母与子》、《演进》、《圣火永恒》,这五件作品皆为“2008奥运景观雕塑方案征集大赛”的优秀获奖作品,这些来自广东、广西、天津、台湾等地艺术家的作品具有不同的创作寓意,却同样表达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心声。另一件《平安兴隆》大龙瓶则以以民间广为流传的“双龙戏珠”的题材为背景,由千玉水晶工艺品发展公司总经理徐剑光精心创作,将龙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高贵、尊荣象征意义寓于作品中,体现了“盛世中国、和谐社会”的创作主旨。

     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阚珂,北京市文物局副局长、首都博物馆党委书记崔国民,宁波千玉水晶工艺品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创意总监徐剑光等参加收藏仪式。

责任编辑: 段广源文章来源: 奥运官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