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湘西芙蓉古镇[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9-15 发表评论>>
芙蓉古镇
芙蓉古镇   (文/图 赵娜)
    913日,参加2008年湖南国际旅游节的国内外嘉宾及媒体记者来到湘西古镇“芙蓉镇”, 谢晋的名片《芙蓉镇》就是在这里拍摄的。
    据当地人讲,芙蓉镇本是一个小山村,原名王村,因电影《芙蓉镇》在此拍摄而得名,是一座土家族人聚居的古镇。镇一条青石板小街,从河码头依山势蜿蜒而上,长达数里,奇特别致。小街房舍,尽是砖木石材结构,或飞檐翘角,或木楼吊脚,砖皆斑驳,木皆古旧,石则光洁,古色古香,别具韵味。码头渡口处有一块由谢晋导演亲笔题词的芙蓉镇招牌,古镇的最低位置也就是从这里开始。 
    如今的古镇具有浓浓的商业氛围,但来古镇的人一定要吃当地的特产米豆腐,坐在牌坊附近那家米豆腐店,则仿佛成为影中人,置身于那个特殊的时代。(文/图赵娜)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路航文章来源: 中国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