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大师谢晋经典代表作品回顾[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10-21 发表评论>>

  10月18日,中国第三代扛鼎导演谢晋挥别唏嘘人生,享年85岁。谢晋一生先后创作了30多部电影,在中国内地电影史上,是第三代电影导演中无可辩驳的标杆者。以下是谢晋生前创作的经典电影作品:

电影大师谢晋经典代表作品回顾[组图] 

  《女篮五号》(1957):新中国拍摄的第一部体育题材彩色故事片。影片讲述了一对篮球运动员恋爱的故事,并且把这对恋人的经历与社会变迁紧紧结合在一起,整部影片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正是因为这部影片,谢晋开始显露其导演才华,成为人们关注的导演界新秀。

  谢晋的心,填满了泪水。老来丧子,人生中最大不幸,85岁的他,遭遇到了:8月23日,他的爱子谢衍因患癌症,离他而去。“谢导,你要挺住!千万、千万要挺住!”闻听噩耗的文化界人士,如五雷轰顶,不约而同、情不自禁,从心底发出这样的呼声。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杨佳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