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30年奥运历程:2001最长的一天[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10-30 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2001年7月13日,萨马兰奇在莫斯科宣布北京获得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图为萨马兰奇主席宣布投票结果。

 

  北京时间2001年7月13日,星期五,对中国人民乃止全世界人民来说都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日子。当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宣布北京成为2008年奥运会主办城市时,全中国成为了欢乐的海洋。至今,那纵情欢呼的人们的笑脸,长安街车水马龙的庆祝场面,还像昨天一样历历在目

北京申奥团
北京申奥成功大使馆庆祝 申奥团大欢庆

 

北京申奥成功现场
北京申奥成功莫斯科现场 激动人心时刻

 

2001年里最长的一天

  2001年7月13日,天地间仿佛一直酝酿着某种不安。一大早,北京就突如其来地下了一场骤雨,令早起上班的人们措手不及,也把天气变得越发地闷热。这让人焦躁、急切的溽热也许来自于千里之外的莫斯科,那里正在进行一场白热化的竞争,实力的碰撞,全世界为之疯狂,只有最强者才能笑到最后,那就是--将决定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归属的国际奥委会第112次全会。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再次带着信心和骄傲站到了世界舞台的最前沿,坦然展示自己的成长和魅力,她将接受巴黎、多伦多、大坂和伊斯坦布尔强有力的挑战。

  北京时间12日23时许(莫斯科夏时制时间与北京时差4小时,北京比莫斯科早4小时),在俄罗斯的国歌与《奥林匹克颂歌》声中,国际奥委会第112次会议在莫斯科国家大剧院开幕。北京时间13日,莫斯科市风和日丽,室外温度摄氏28度,决定2008年夏季奥运会举办城市的会议在莫斯科市中心著名的国际贸易中心内召开。中午12时,五个申办城市代表相继进入会场,13时,会议正式开始。

  会议厅里灯光明亮、柔和,大的中间摆满了桌子,共有两行,中间有过道。每行桌子又分为9排,每排有8个座位。桌子、椅子都罩着天蓝色的桌、椅布。主席台背面插了多面国际奥委会五环旗背景则是莫斯科风格建筑物的大幅照片。主席台上方两边各悬着一台大屏幕电视。投票时,每轮投票结果经电子计票后都将在电视屏幕上显示出来,每轮得票最少的那个城市将被淘汰出局。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庄昊文章来源: 中国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