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中国第四届高台人力飞行大赛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10-30 发表评论>>

 

让珠海圆明新园汇聚地球人类的目光

 

飞行,人类这个美好的梦,终于在一百多年以前,由美国莱特兄弟研制的“飞行者”1号的成功,变成了现实。这次飞行虽然在空中停留的时间只有12秒,飞行距离也只有36,但它却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它铺就了人类展翅蓝天的大道,开辟了人类航空的新时代。

现在人类已可以高速度地飞越海峡,横贯大陆,也可盘旋在地球美丽、奇妙的高山、湖泊之上。但是,人类总以极大的兴趣模仿飞鸟,仍翘首蓝天,向往飞行。为此,他们总以各种名目开展着多种多样的飞行活动。其中人力飞行,尤其是在湖泊、大海等景色迷人的水域岸边搭台举办的高台人力飞行,更是惹人喜爱,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光彩夺目。

高台人力飞行,以它们的科技知识含量、体育娱乐性,以及便于大众参与的普及性,成为全世界飞行爱好者们喜闻乐见的一项高尚娱乐休闲活动。很多发达地区,如英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日本、美国、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以及我国的台湾等地都经常举办这样的比赛。其中有的比赛已经成为世界性的大赛,在英国南部的海滨小镇博格诺每年举办的“鸟飞人”大赛就是其中最富有盛名的大赛之一。迄今为止,这项比赛在当地已经举办了30届,它的举行,不但在短短的几年之间,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还使这个名不见经传的的小镇,成为众所周知的旅游胜地。世界上不少胸怀飞行梦想的人们,都期望能够在那里实现他们飞行的梦想。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杨佳文章来源: 中国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