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中国第四届高台人力飞行大赛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10-30 发表评论>>

  没有动力装置,由驾驶员人力驱动,并通过机械传动机构带动螺旋桨产生拉力或推力进行飞行的飞机。为了规范人力飞机的竞赛活动,国际航空联合会(FAI)制定了人力飞机竞赛规则。据国际航联的定义,人力飞机就是通过搭乘在机上的1人或多人肌肉发出的能量,使其起飞并支持在空中飞行的飞机。这里明确排除了利用各种气体或热空气等静升力升空飞行的航空器,如氢气球、氦气球和热气球等;也不允许人力飞机事先储备能量或接受能量来协助起飞。

英国实业家H·克雷默(Kremer有意促进人力飞机在英国发展,使英国成为人力飞机的研制中心,便倡导发起了人力飞机竞赛活动,并设立了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克雷默奖。该奖从195911月开始设立,到199510月,共设立了四项。分别是:

195911月,设人力飞机作横“8字飞行竞赛奖。竞赛规定:人力飞机必须绕相隔805的两根柱子作横“8字飞行,首次飞行成功者将获得奖金5000英镑。

1977年,设人力飞机飞越英法之间的多佛尔海峡奖,首次飞越该海峡成功者将获得奖金10000英镑。

19833月,设人力飞机飞行速度纪录奖,由英国皇家航空协会公布,总奖金额度达100000英镑。首次参赛获得第一者将获得奖金20000英镑,以后每创造一次速度纪录,就奖给5000英镑奖金,直到100000英镑奖完为止。

199510月,设新创速度纪录奖,具体内容是,在200111以前,新创人力飞机三角形航线飞行速度纪录者将获得50000英镑奖金。

1977823P·麦克里辿驾驶“飘忽秃鹰”号人力飞机,首次完成了横“8字飞行,飞行距离2250,飞行时间730秒钟,平均飞行速度4.6/秒,从而首开了夺得克来默奖的先河。

19787月,美国的“飘忽信天翁”号人力飞机,由B·阿林(Bryan Allen)驾驶,进行了冲击飞越多佛尔海峡克雷默奖的试飞,1979612,该机首次成功飞越了多佛尔海峡,夺得了第二项克雷默奖,并创造了人力飞机飞行距离和飞行时间新纪录。飞行距离35.812公里,连续飞行时间2小时49分钟,飞行高度13

1987123,美国的“轻鹰”号人力飞机创造了58.6公里的飞行距离纪录。1988年,麻省理工学院在“轻鹰”号人力飞机基础上,改进制成了“代达罗斯”号人力飞机,该机在飞越地中海时,飞行距离达到116.58公里,飞行时间3小时54分钟,这都刷新了原来的世界纪录。但由于该机在完成飞行后着陆过程中,不幸遭遇突风而前功尽弃。该机飞行实践说明,人力飞机的设计制造和飞行都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水平,已跃上了一个新台阶。

19845月,斯卡拉宾诺(F·P ·Scarabino)驾驶“帝王”号人力飞机,创造了平均时速达34.6公里的飞行速度纪录,从而赢得第三项克雷默奖。“帝王”号人力飞机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设计制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杨佳文章来源: 中国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