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中国第四届高台人力飞行大赛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10-30 发表评论>>

人力滑翔飞行器

没有动力装置,依靠驾驶员人力起飞,依靠起飞惯性力和自身重量驱动飞行,依靠固定翼面产生升力从而实现滑翔飞行的一种重于空气的飞行器。它不是飞机,是与飞机一样在大气层内飞行的一种航空器。

这类飞行器,比较专业,是正规的人力滑翔机,飞行成绩较好,例如在1998年日本第22届“鸟人”大赛中,大木祥之驾驶的人力滑翔机,飞行距离为333.22,夺得第一名。在2002年第25届的比赛中,人力滑翔机成了最大的亮点,因为它不仅刷新纪录,而且飞行距离还首次突破了400大关,飞出了417.49的好成绩。这是很不容易的,因为在日本1977年举办第一届竞赛时,人力滑翔机飞行的最远距离为82.44,是由冈良树创造的;经过11年这项成绩才达到261.9,此后最远也只有364.08;整整经过24年,这项成绩才突破了400大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杨佳文章来源: 中国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