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中国第四届高台人力飞行大赛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10-30 发表评论>>

在人力固定翼飞机成功飞行并飞越多佛尔海峡之后,1980年美国直升机学会设立了伊格尔·I·西科斯基人力直升机设计制造竞赛奖。竞赛规则规定要获得这项奖金为2万美元的奖项,人力直升机只能由1人或多人提供动力,不能储存能量,不能使用轻于空气的气体;必须在10平方米的面积范围内保持悬停1分钟;这时,直升机的最低部位离地距离必须大于3。而且直升机在飞行过程中,整个机体不能转动。

    至今,世界上已设计制造了约20架人力直升机参加竞赛,试图夺得这个奖项,但只有2架人力直升机真正实现了飞行。它们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制造的“达芬奇Ⅲ”和日本大学制造的“尤里Ⅰ”,但它们都未达到竞赛规则的要求,而没有夺得这个奖项。

1989年,“达芬奇Ⅲ”人力直升机悬停了8.6秒钟,最大离地高度20.32厘米。这创造了美国的纪录并得到了美国国家航空协会(NAA)的确认。1994年,“尤里Ⅰ”正式悬停了19.46秒,最大离地高度约20厘米。在同年的另一次非正式飞行中,“尤里Ⅰ”悬停了约24秒钟,最大离地高度约70厘米。

日本在2002年第25届的“鸟人”飞行大赛中,头一次引入了人力直升机比赛项目,以直升机留空时间长短决定胜负名次。但比赛规则与美国直升机协会所设的“西科斯基人力直升机奖”奖项有所不同,有较宽松的规定,甚至允许使用浮升装置,允许从高台助跑起飞。但在参赛的5架人力直升机中,夺得第一名的成绩,留空时间也只有630。所以要想取得较好的成绩,爱好者们必须解放思想,拓展设计思路,出奇出新,也许才可能有所突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杨佳文章来源: 中国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