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中国第四届高台人力飞行大赛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10-30 发表评论>>

创意人力飞行器

这里提出创意人力飞行器的概念,是因为在众多的人力飞行活动中,参与者的飞行器五花八门,各式各样,许多飞行器既不是人力飞机、人力滑翔飞行器,也不是人力直升机,但这些飞行器极富创见,所以称其为创意人力飞行器。

例如,在我国2004年举办的首届全国高台无动力飞行大赛中,天鹅、神鸟、冷却塔、飞碟等就属于这种创意人力飞行器。又如,2003105,在纽约哈德逊河边举行的一人力飞行比赛中,就有由三辆自行车连接而成的,每辆两侧都加装有机翼的人力飞行器参赛;在日本举行的赛事中,也曾出现过不少动物形象的人力飞行器;英国博格诺2006年的大赛,甚至有“钢琴”参赛。

这类飞行器虽然飞行表现不佳,成绩不能令人满意,但其丰富的想象力,参赛者的滑稽、幽默,对观众不无启发,有很好的娱乐效果。所以世界各国凡是开展人力飞行活动,这些飞行器仍占有很重要的地位,在比赛中也十分抢眼。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杨佳文章来源: 中国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