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中国第四届高台人力飞行大赛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10-30 发表评论>>

我国的人力飞行活动

我国于2004年、2005年和2006年分别在广东珠海和辽宁锦州举办了中国第一届、第二届和第三届高台人力飞行大赛。这三届竞赛展示的人力飞行活动,其实主要是人力飞行的一两种形式,即人力滑翔飞行和人力创意飞行。随着这项活动的不断开展,今后不还会涉及其它人力飞行形式,如人力飞机、人力直升机飞行等。

 

首届活动回顾

该届活动共有来自全国的24支代表队参与比赛。参赛设计的自制飞行器花样翻新、形式各异、各具风采,数十名参赛运动员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和水平。其阵容之大,影响之大,引起广大电视媒体、报纸、网络、广播的极大关注。最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分获一、二、三等奖。中央电视台第十套于200410291个小时特别专题节目形式播出比赛,11月播出了反映比赛的专题片(上、下),中央电视台第四套节目105以新闻形式及时播出,中央电视台网站同时被视频直播,珠海电视台进行了三个半小时的现场直播。各大报纸纷纷予以报道。目前网上已有一千七百余条关于珠海无动力飞人大赛的报道。活动所取得的成果得到国家体育总局有关部门的认可和赞扬,受到我国航天、航空著名专家的充分肯定和积极推崇。

本届大赛有两个特点,一是创意好,有多种形式和花样的飞行器;二是奠定了专业和业余相结合的基础,除有普通高校的同学参加外,还有南航这样的专业航空大学和具有多次飞行实践经验的爱好者。这次大赛,最大的意义在于,它首开了我国全国性人力飞行活动的先河,为在我国广泛开展此项活动奠定了基础。

 

 

   上一页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杨佳文章来源: 中国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