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一号所拍中国首幅月球全图发布[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11-12 发表评论>>
嫦娥一号所拍中国首幅月球全图发布(图)
“嫦娥一号”拍摄的月球全图。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摄  查看大图
嫦娥一号所拍中国首幅月球全图发布(图)
“嫦娥一号”拍摄的月球全图。 查看大图

  中新网北京11月12日电 (记者 孙自法) 中国官方十二日下午在北京正式发布中国首颗月球探测卫星“嫦娥一号”拍摄制作的月球全图。

  “嫦娥一号”利用星载CCD立体相机获得月球地形地貌数据,地面应用系统据此已成功绘制出中国第一幅月球全图。评审专家表示,中国首幅月球全图图像数据完整、信息丰富、信噪比高、质量良好,其图像质量和影像制作方面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据悉,“嫦娥一号”原定目标是获取月球南北纬七十度以内月球全图,由于其CCD相机状态极佳,实际工作时还拍摄到月球南北极高质量图像数据。

 

点击进入航展专题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杨佳文章来源: 中新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