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物流业的尖兵 创造诸多"第一"的盐田港[图集]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11-27 发表评论>>

深圳物流业的尖兵 创造诸多'第一'的盐田港[组图]

这艘轮船属于世界上最大的航运公司之一,正停靠在盐田港卸载货物    中国网  杨楠/摄影

中国网讯  2008年11月25日,国新办组织的中外媒体改革开放30周年主题采访活动组采访深圳盐田港。

位于深圳东部的盐田港是深圳港的主要港区之一,经过仅仅20多年的发展,创造了诸多全国乃至世界第一——2007年,盐田港区实现集装箱吞吐量1001.6万标箱,保持单港和单泊位集装箱吞吐量世界第一;每周已有33家国际著名航运公司的84条航线挂靠盐田港区。远洋集装箱班轮密度全国第一,平均每4小时就有一班去往美国;全港区达每小时36吊次的装卸效率名列世界前茅。还曾获得全球物流学会“2005-2006年度全球最佳集装箱港口”称号。目前正在开发的扩建项目,预计将增加设计吞吐能力280万标箱。

盐田港现代物流中心项目位于盐田港保税区物流园区北区,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近50万平方米,由3座4至5层大型仓库联体而成,所有货运车辆,包括集装箱车均可以直接驶入这个现代物流中心进行装卸。1993年,深圳盐田港集团与香港和记黄埔公司合资成立深圳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盐田国际)。合资公司于1994年正式营运,主要负责经营管理盐田港区一、二、三期工程,总投资超过港币130亿元,共有9个集装箱船泊位。2004年9月25日,盐田国际三期工程最后一个泊位顺利通过口岸验收。至此,盐田港区三期工程4个泊位全部建成,码头总泊位数增至9个。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戴凡文章来源: 中国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