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30年:乡村来了“洋教师”[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12-10 发表评论>>

  对于学外语的人来说,外教的意义是不言而喻的。而对于农村地区、偏远地区的孩子们来说,一名外教的作用远不止是带领他们学习一门语言,更是为他们打开一扇看世界的窗口,为他们开启一种思维和学习的新方式。

  1978年以来,作为对外开放政策的组成部分,我国的对外教育交流与合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根据教育部提供的数字,截至2007年,在我国讲学或工作的外国专家、外籍教师有40754名。在中国乡村,“洋教师”的到来为孩子们带来了崭新气息,使其拓展了视野;而“洋教师”们在启迪智慧、传播知识、交流文化的同时,也参与并见证了中国教育30年的发展。

  

  1986年,26岁的丹麦女教师安妮来到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楚雄师范专科学校任英语教师,这是她在课余时间为彝族学生辅导口语(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图为艾伦(左二)在解答姑娘们的英语语法问题(资料照片)。

  1993年,年轻的美国夫妇艾力克和艾伦来到新疆塔什库尔干吉克自治县。他俩同在哥伦比亚大学攻读硕士学位。艾力克研究语言学,艾伦研究比较文化。他们一面学习塔吉克人的语言,比较塔吉克人的文化,一面免费给县二中的学生和帕米尔宾馆的服务员教授英语,为县展览馆整理动植物标本,当图片翻译。新华社发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杨楠文章来源: 新华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