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岁电影之《非诚勿扰》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12-26 发表评论>>

二十一世纪什么最贵?和谐!!——非诚勿扰电影海报

 

影片中舒淇和葛优联袂将“温情”与“不着调”完美的融合在一起献给观众

 

  自1998年《甲方乙方》开创内地贺岁片先河以来,冯小刚+葛优打造的贺岁片系列早已成为一个卖座招牌。而《非诚勿扰》作为这对“最佳拍档”事隔《夜宴》、《集结号》两年之后,再度出击的贺岁喜剧,无疑万众瞩目。“玩了古装大片,拍了主旋律战争大片,期待冯小刚继续开心贺岁。”相信是很多观众对冯小刚的最低要求。但话又说回来,玩幽默本来也是冯小刚的基本功,所以观众与冯小刚的关系好有一比:鱼儿离不开水,花儿离不开秧。

  关于相亲这回事,说法太多看法不一,所谓饱汉子不知饿汉子饥,不是当事人很难理解其中的荒诞和滑稽,弱水三千我只要一瓢为什么都找不到呢?《非诚勿扰》的最初创意来自《征婚启事》,或者再加上冯小刚本人多年之前的《永失我爱》的情怀和感触,葛优和他饰演的秦奋(海大富:海归、大龄、新富)都不是平凡的人,对于相亲有着特别的热忱,相信通过相亲可以解决人生大事。

  在秦奋相亲过程中,遭遇不同型号的剩女,光怪陆离的各种社会讯息便很自然的被带入故事当中,再加上与舒淇()的增多接触,《非诚勿扰》改变了此前冯小刚喜剧电影的小品化、拼贴化的特点,最后达成一以贯之的剧情。但幽默是冯小刚做电影的本分,本片集结了太多的笑点,关注时下热点、人生态度和逢场作戏,某些段落甚至直面社会及情感禁区,拿这些开玩笑,以冯小刚的功力,你可能不笑么? (文/新浪娱乐)

 

《非诚勿扰》剧情简介:

  秦奋【葛优饰】的天才发明被风险投资人【范伟饰】出天价买断。一夜暴富的这位“剩男”揣着家底开始了“征婚”旅程。漫漫“征途”上,各怀心事者纷至沓来,一段“人间喜剧”演出2008世间百态。几经周折后,秦奋终遇倾心佳人梁笑笑【舒淇饰】。无奈,美人心有所属。秦奋究竟如何逆流而上?几番悲欣交集后,有志者事竟成!秦奋终于带着他的真爱开始一段全新征程。

  “想不笑?打麻药!”冯小刚《集结号》后联手葛优舒淇,力邀范伟、冯远征、徐若瑄、方中信众星加盟,共同奉献全新冯氏贺岁喜剧。纯爱回归,诚意无敌——经典国货回来了!

  电影名:非诚勿扰

  英文名:if you are the one

  上映日期: 2008.12.18

  影片类型: 喜剧/爱情

  联合出品: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寰亚电影有限公司

  浙江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监制: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

  联合摄制: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

  编剧/导演:冯小刚 《集结号》 《夜宴》 《天下无贼》

  总监制: 陈国富 《天下无贼》 《可可西里》 《双瞳》

  摄影指导: 吕 乐 《集结号》 《摇啊摇,摇到外婆桥》 《活着》

  录音指导: 王丹戎 《集结号》 《夜宴》 《无极》

  领衔主演:

  葛优 《夜宴》 《天下无贼》 《手机》

  舒淇 《天堂口》 《最好的时光》 《夕阳天使》

  主演:

  方中信 《影子情缘》 《欲望之城》 《风云之雄霸天下》

  友情出演:

  徐若瑄 《云水谣》 《特务迷城》 《龙在少林》

  范伟 《即日启程》 《耳朵大有福》 《天下无贼》

  胡可 《聊聊》 《东方朔》 《半生缘》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庄昊文章来源: 中国网综合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