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岁电影之《非诚勿扰》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12-26 发表评论>>

剧照欣赏

 

剧照欣赏

 

突破情感禁区——人在我这儿,心在别处

  1、同性恋

  冯远征和范伟如今都是冯小刚电影中的黄金配角,这一次他出演的艾茉莉是第一个对秦奋的征婚启事做出反应的,两人本来是老同事,但是十几年不见,已经成为同性恋者。两个人的对话充满进退机锋,秦奋不敢于接受但是不能打击他人的改变,冯远征那股妩媚风情,既有疲倦又带得意,难以用语言来形容。

  2、谈性趣

  秦奋跑到海口相亲,遇到车晓出演的新寡妇,她以前不知道丈夫每晚在哪里如今终于知道了。秦奋与之谈起男女之性趣,初始大有相见恨晚之意,但当后者竖起一根手指时,秦奋试探性的问“一月一次”,车晓回答她的频率是“一年一次”,秦奋表示“那要是我们成了,你也不知道我晚上在哪里”,接下来两人大谈“那事的重要性”,车晓说“那事就那么有意思吗”,秦奋的回答是“有啊”。

  3、婚外恋

  当舒淇遇到葛优,很有些《当哈里遇到萨利》的味道。葛优和舒淇算不上一见钟情,再见也是麻烦不断。在飞机上再次相遇之日,也正是舒淇和方中信(blog)夫妇尴尬相对之时,本来方中信和妻子的座位不在一起,但是葛优却非要让座,令舒淇和方中信的婚外恋更加没有空间。于是,在杭州葛优就要补偿答应做超级灯泡。此后,忘不掉方中信的舒淇,要求正式做葛优的女朋友,但是要允许她心里装着方中信。从前是身体出轨,以后要精神出轨,婚外恋的两种模式舒淇在不同时间段要求葛优接受。葛优甚至判断不出自己是不是小三,但是在表示接受之前要为自己谋求身体或精神上的福利,因此就自己是否有权精神上想着别人或者身体偶尔出个小差之类讨价还价。在舒淇和葛优这段很不纯粹的感情一开始,双方就对不同形态的婚外恋达成了意向。

  4、拖油瓶

  拖油瓶一般指的是再婚的一方或双方带着原来的孩子结婚,但是未婚先孕的徐若瑄是要为肚子里的孩子找个新爸爸,他先是套葛优的话,后者表示出很喜欢孩子甚至可以领养孤儿之类的伟大而正确的套话之后,看起来各方面都极其优秀的徐若瑄就表达出真实的意图。对于不劳而获的孩子,葛优对舒淇表示这种事情,他还是想自力更生的好。

  5、喝花酒

  在北海道的某个小城的街道上,有着大大的招牌,上面写着“四姐妹居酒屋”,醒目漂亮的四姐妹的画像在招呼客人来吃酒作乐。然而当秦奋和他的好朋友邬桑进去之后,才发现那是四十年前的照相,曾经的四姐妹组合如今是人老珠黄加起来超过300岁,但是既来之则安之,秦奋戴上面具同大家一起快乐,虽然没喝成花酒,但是感情得到相当的释放和宣泄。(文/新浪娱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庄昊文章来源: 中国网综合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