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演绎一个唯美的三国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12-29 发表评论>>

年轻时尚的诸葛亮

 

张震饰演的孙权孙仲谋

 

《赤壁(下)》继续创造经典对白

吴宇森回归华语影坛的力作《赤壁》,上半部劲取3亿票房,如今最有看头的《赤壁(下)》也将火烧贺岁档,定于1月7日下午14时登陆大银幕。上部台词雷人,下部有过之而无不及。尤其是诸葛亮一句“什么都略懂一些,生活更多彩”令人爆笑。早前宣称的小乔与周瑜3分钟激情戏不见踪影,但林志玲戏份大增是真的,她继续茶艺,甚至以此色诱曹操,为赤壁之战立下大功。

  孙尚香卧底曹军首次遇见心仪的孙叔才时说:“南方人热情、北方人潇洒。”

  刘备边做汤圆边感叹:“一些传统的节日还是很有意义的,比如说糖和糯米放在一起就是团圆的意思。”

  草船借箭前,诸葛亮为测空气是否会有大雾,与鲁肃说:“帮我摸摸看乌龟有没有流汗。”

  赤壁之战开打前,周瑜直呼:“我从来没有放弃我的梦想!”鲁肃回之:“打仗不能光靠梦想!”

  小乔赴曹营上演美人计,面对多疑的曹操以死相逼,不料曹操用极其温柔的口吻劝阻:“别闹!”

  周瑜在城楼上观望曹操水军,忧心忡忡地对诸葛亮说:“我们打了场胜仗,反而危机重重,真是‘成功乃失败之母’!”

  “曹操看孙叔财踢蹴鞠发表评论:‘哎,你看你看,阳谋被人识破,用阴谋呀!’”

  曹操嫉妒小乔对周瑜一往情深,举剑要刺向小乔:“他是个什么样的男人?”小乔:“在我心中,周郎是个完美的男人。”曹操: “他怎么完美?”小乔:“他忠于国家,爱护老百姓,还爱他的小马。”

  小马萌萌欲随诸葛亮而去,小乔用甜甜的口吻说:“孔明,萌萌长大了,别让它打仗啊。”诸葛亮:“你们的孩子呀,哪敢?”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庄昊文章来源: 中国网综合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