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烟墩角天鹅湖即景[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12-30 发表评论>>
伴侣  刘国兴拍摄
  随着山东荣成烟墩角生态环境的改善和人们对野生动物保护意识的不断增强,每年11月份至翌年的4月份就会吸引着近万只大天鹅从从西伯利亚、内蒙古等地飞越千山万水成群结对来此越冬,数量逐年增多,成为中国最大的天鹅越冬栖息地,也是世界四大天鹅湖之一。
  每年的这个季节,都会吸引世界各地的游人和大批摄影爱好者来到这里,观赏天鹅优美的身姿,与天鹅共度美好时光。烟墩角村是荣成天鹅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一部分,受海洋气候影响,冬暖夏凉,海岸背风,又有溪水流入海洋,自然田间适合天鹅过冬。
  烟墩角村村民与天鹅和睦相处成为天鹅过冬最有利的条件,天鹅不畏惧孩子近在咫尺的鞭炮,并且有专人每天按固定时间给天鹅喂食。
点小图欣赏原图〉〉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赵娜文章来源: 中国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