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徽州 寻桃园人家[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1-06 发表评论>>

唐模古村落             张旭摄影
唐模古村落始建于唐,培育于宋,盛于明、清,历史上因经济活跃,民风淳朴,而被誉为“唐朝模范村”。唐模位于黄山南大门,这里紫霞西耸,飞布东横,天马南驰,灵金北倚,处于众山环抱之中。檀干溪穿村而过,全村夹岸而居,远山近水,风物宜人;幽情古趣,独特罕见。
村中以其千年古樟之茂,中街流水之美、“十桥九貌”之胜及“一村三翰林”之誉而名闻中外,有徽派园林——檀干园(孝子湖)、水口、水街、镜亭、同胞翰林坊、沙堤亭、高阳桥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以及祠堂群、千年银杏、唐代古井、明代石刻雕像等古迹。尤为珍贵的是村中现存宋、元、明、清,包括“苏、黄、米、蔡”等十八位书法名家真迹碑刻,在国内绝无仅有。
恬静的田园风光和古朴的人文景观相得益彰,更被赞誉为“江南丽江古城”。
   上一页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赵娜文章来源: 中国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