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珠穆沁冰雪那达慕内蒙古开幕[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1-15 发表评论>>
马上拾哈达       摄影 通拉嘎
第五届吉祥乌珠穆沁冰雪那达慕今日开幕,将于1月7日至10日在内蒙古东乌珠穆沁旗举行。
东乌珠穆沁旗是现今蒙古族民俗风情保留最完整的地方,一年一度的冰雪那达慕是当地最盛大的一项体育活动。每年这个时候甚至比过年还要热闹,当地老百姓以及附近旗县的牧民们都盛装打扮,穿上蒙古袍来到那达慕现场。
开幕式上身着蒙古袍的代表队依次入场,乌兰牧骑进行了精彩的马术表演。
此次冰雪那达慕的比赛项目有雪雕制作比赛、备马鞍比赛、雪地障碍赛、蒙古象棋比赛、雪地拔河、搏克、赛马、赛驼、万人蒙古服饰展示活动等。大会现场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正式命名东乌珠穆沁旗为“中国蒙古族乌尔汀哆(长调)研究基地”和““中国蒙古族乌尔汀哆(长调)之乡”。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赵娜文章来源: 中国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