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发生中国学生凶杀案[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1-24 发表评论>>

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发生中国学生凶杀案[组图]

    1月21日,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布莱克斯堡市的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警方人员和当地官员聚集在发生凶杀案的大楼的大堂内。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警方22日证实,该校21日发生一起凶杀案件,被害人和嫌疑人皆为来自中国的学生。警方证实,死者名为杨欣(音译),现年22岁,来自中国北京,凶杀嫌疑人名为朱海洋(音译),现年25岁,来自中国宁波。现场一些目击者说,朱海洋和杨欣当时同在餐馆里喝咖啡,事先没有发生口角,但朱海洋突然持刀袭击杨欣,造成后者当场死亡。新华社/美联

新华网华盛顿1月22日电(记者王薇)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警方22日证实,该校21日发生一起凶杀案件,被害人和嫌疑人皆为来自中国的学生。中国驻美使馆教育处官员对新华社记者说,他们正在调查了解此事。

根据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警方网站上公布的声明,美国东部时间21日晚7时(北京时间22日早8时),凶杀事件发生在该校研究生生活中心楼一层的一家餐馆内。警方证实,死者名为杨欣(音译),现年22岁,来自中国北京,1月8日刚刚抵达美国,在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学习会计学。凶杀嫌疑人名为朱海洋(音译),现年25岁,来自中国宁波,于2008年秋季入学,攻读农业和应用经济学博士学位。根据校方提供的紧急联络人档案,被害人和嫌疑人相互认识。

现场一些目击者说,朱海洋和杨欣当时同在餐馆里喝咖啡,事先没有发生口角,但朱海洋突然持刀袭击杨欣,造成后者当场死亡。朱海洋目前被控一级谋杀罪名,被关押在弗吉尼亚州蒙特马利县监狱,不得保释。

警方说,校方关注在校学生、特别是中国学生的生活,已安排心理辅导人员在研究生生活中心向学生和教职员工提供必要帮助。校方说,校内其他中国学生目前情况良好。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曾在2007年发生震惊美国乃至世界的校园枪击案,造成包括凶手在内的33人死亡。

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发生中国学生凶杀案[组图]

    1月21日,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布莱克斯堡市的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警方人员和当地官员聚集在发生凶杀案的大楼外。新华社/美联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戴凡文章来源: 新华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