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的奇迹——美丽云朵[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2-09 发表评论>>

  简单来说,云主要有三种形态:一大团的积云、一大片的层云和纤维状的卷云。

  而科学上云的分类最早是由法国博物学家尚·拉马克(Jean Lamarck)于1801年提出的。1929年,国际气象组织以英国科学家路克·何华特(Luke Howard)于1803年制定的分类法为基础,按云的形状、组成、形成原因等把云分为十大云属。而这十大云属则可按其云底高度把它们划入三个云族:高云族、中云族、低云族。另一种分法则将积云与积雨云从低云族中分出,称为直展云族。这里使用的云底高度仅适用于中纬度地区。(除英美等国外,世气组织与各国一般采用国际单位制。)(此组图片由晓东摄影)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琳文章来源: 中国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