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雪山赏树挂 银装素裹宝格达山林场醉游人[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2-16 发表评论>>

看雪山赏树挂 银装素裹宝格达山林场醉游人[组图]

争先恐后的摄影师们    摄影/通拉嘎

从东乌珠穆沁旗满都宝拉格苏木出发,沿边防公路走80公里就到了宝格达山林场,远远看去,茫茫雪海中的白桦林正在告诉人们从乌珠穆沁草原到大兴安岭森林了。

宝格达山林场(宝格达山蒙古语意为圣山),始建于1956年,最初为森林经营所,1958年10月扩建为国有林场。 宝格达山林场位于锡林郭勒盟东乌珠穆沁旗东北部,属大兴安岭西南麓,林场境内有大小河流十多条,是乌拉盖河高勒、色也勒吉高勒、乃林郭勒等河流的发源地。森林主要以天然的次生白桦林为主,混有少量人工落叶松林。林场总经营面积为119.25万亩,其中有林地23.1万亩,宜林地79.35万亩, 产桦、杨、柳、山榆、松等树木,还生长蕨菜、口蘑、木耳、黄花等土特产品和白芍、赤芍、参等贵重草药,山林深处有驼鹿、麝、野猪等野生动物。 

冬季宝格达山林场,白雪皑皑充满山间,云雾缭绕,如入仙境。置身芒芒林海,体验千里冰峰,万里雪飘,银装素裹如诗般的世界。看雪山,赏树挂,让人心神愉悦,流连忘返。每年都吸引无数游客和摄影看好者前去游览。(图/文  通拉嘎)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戴凡文章来源: 中国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