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拉拉队表演感动全场 裁判观众泪如雨下[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3-19 发表评论>>

汶川拉拉队表演感动全场 裁判观众泪如雨下[组图]

汶川拉拉队员泪流满面

    嘉宾、裁判和参赛选手们泪流满面,场馆内哭声一片!江西、天津教练哭着告诉四川领队:这是你们四川史上最好的节目!

    如果没有“5·12大地震”,他们可能至今还没有走出汶川。这些绝大多数来自农村的学生娃,来自汶川的阿坝师专28名同学,在14日落幕的“全国大众健美操万人大赛总决赛”中一鸣惊人,177秒的“演出”,掌声不绝。“加油”的呐喊声,由兴奋变成抽泣。他们以自创的音乐、歌曲和精彩的编排动作造型征服全场。中国拉拉操比赛历史上第一次有队伍同时夺得大赛一等奖和特别贡献奖。

    飞向北京感恩之师幸福上路

    上周,队伍在兴奋和幸福状态中,踏上北上的航班。为了节约经费,系主任陈兴亮专门预订了晚上的红眼航班。考虑到这些同学没有坐过飞机,陈主任专门叮嘱:“在飞机上上厕所,一定要记得把插销插上。推开厕所门时,一定推中间。”于是,这些汶川来的同学,不论自己是否需要上厕所,均在厕所门前排起队伍。“呵呵,我们就想看看飞机上的厕所是什么样子!”一位女同学害羞地小声说道。

    北京期间,为节约经费,他们在2人的标准间中,住进了6名队员。买矿泉水都得精打细算,吃饭只是找驻地附近的“苍蝇馆子”。赛前,已有3位同学出现腹泻……

    一鸣惊人 最受期待的队伍登场

    12日、13日的预赛,阿坝师专拉拉队的演出就引起轰动。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记者采访领队胡颖时,他一把将记者推到队员面前,“问他们吧。我一说话就要流泪!”不仅老胡、队员,裁判也陪着掉眼泪。当裁判长程丹彤与队员合影时,大家又哭成一片。从预赛开始,四川有个精彩节目的消息,很快就传遍赛场。

    “他们是一支特殊的队伍,来自汶川……”主持人话音刚开始,场下已是掌声如雷。阿坝师专的拉拉操,成为最受期待的演出。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戴凡文章来源: 华西都市报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