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心动魄104秒完成成功迫降 歼十飞行员李峰[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3-26 发表评论>>

    3月7日下午14时07分,空军特级飞行员、空军航空兵某团副团长李峰驾驶歼十战机执行战术机动任务,在距机场54公里、离地1170米高度时飞机发动机停车失去动力。在地面指挥员的果断引领下,李峰临危不惧,使失去动力的飞机在空中飞行1分44秒后安全迫降机场。李峰成为成功处置国产单发新型战机空中发动机停车故障、安全返航的第一人。

    记者采访了李峰,据他介绍,此前他也曾经成功处置过歼七战斗机起飞阶段的着火特情。在谈及这两次事故给他的不同感受时,李峰认为歼十作为我军的第三代战斗机,其座舱的信息化程度相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此次处理空中重大特情,从发现故障到发动机停车,座舱的平显、下显为他提供了大量的飞行状态信息。同时,李峰也感觉采用四余度电传操纵系统的歼十战斗机,显然比以前的战斗机更好操纵,这为他调整航向,稳定飞机姿态提供了巨大帮助。

    李峰说,这架迫降的歼十战斗机在修复之后将返回部队,而他本人也依然会驾驶这架战机重返蓝天。

惊心动魄104秒完成成功迫降 歼十飞行员李峰[组图]

    3月26日,空军在航空兵某部举行表彰奖励大会,为成功处置空中重大特情的特级飞行员李峰颁发一等功证书和空军功勋飞行人员金质荣誉奖章。这是李峰在表彰奖励大会上发言。新华社发(沈玲 摄)

惊心动魄104秒完成成功迫降 歼十飞行员李峰[组图]

3月24日,空军特级飞行员李峰在歼十战机座舱里检查设备。新华社发(沈玲 摄)

    歼十训练突遇故障空中停车 104秒成功迫降

    战机轰鸣,打破蓝天沉寂。今天,空军航空兵某团副团长、特级飞行员李峰再次驾机赴远空执行任务。就在不久前的一次飞行中,他成功处置某新型战机空中停车重大特情,创造了我军三代战机飞行史上奇迹。

    有关航空专家称,这起重大特情的成功处置,避免了一起严重飞行事故,挽回了巨额国家财产损失,收集了宝贵的新型战机空滑迫降数据,为后续训练处理类似险情积累了经验。   全文>>>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戴凡文章来源: 中国网综合消息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