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馆新馆起火 馆顶不断冒黑烟[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4-07 发表评论>>

科技馆,新馆,挤塑,冒黑烟,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罗兵,相关组,铝合金板,保温层,北辰东路

  昨天下午两点左右,中国科技馆新馆在建工地发生火灾,科技馆东南角外侧严重烧损,所幸撤退及时未发生人员伤亡。(屈德福摄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4月6日)下午两点左右,中国科技馆新馆在建工地发生火灾,科技馆东南角外侧严重烧损,所幸撤退及时未发生人员伤亡。现场消防员称,大火从内保温层挤塑板烧起,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中国科技馆新馆是国家重点工程,位于奥运村北辰东路和大屯北路十字路口,计划于今年9月开馆。昨天下午2点50分,科技馆东南角外墙底部铝合金板已被烧毁,一层玻璃严重损坏,馆顶仍不断冒着滚滚黑烟。 现场的消防员分成两路灭火。火场外,不少工人带着行李等物,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聊天。

第一天来工地上班的小王说,他刚在保安室里放下行李,正在等工头给他分活时,屋里突然传来“着火了”的喊声,工地里随即乱作一团。一名当时在2楼做墙体装修的工人回忆,大火从一层燃起,当蹿到二楼时,工人们纷纷抓起灭火器尝试灭火,但毫无作用。这名工人怀疑,可能是焊花引燃了保温层。其他工人称,事发前确有几名焊工正在施工。

下午两点半左右,施工方组织工人撤离工地。有目击者介绍,事发后,交警和城管最先赶到现场,封锁北辰东路并拉起警戒线,避免伤及过往行人。随后,5个消防中队、210名消防队员赶到现场扑救,火势得到控制。

现场消防员称,火势减弱后,多名消防队员进入火场内搜寻被困人员,但未发现有人被困。起火处为新馆主体结构东南角内保温层的挤塑板,由于风势等原因,火势蔓延较快,45米高的新馆直至楼顶都有过火。

下午4点左右,现场清理完毕,北辰东路恢复畅通。等待在一旁的工人们之后接到通知,工地暂停施工,开工时间另行通知。昨晚,中国科技馆馆长徐延豪拒绝接受采访,仅称火灾不会影响新馆如期完工。(记者张巍华实习记者孙备超)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锐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等媒体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