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护航编队特战队登船开枪逼退可疑小艇全过程[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4-10 发表评论>>

讲述护航编队特战队登船开枪逼退可疑小艇全过程[组图]

4月8日,完成第38批护航任务的海军编队行驶在亚丁湾上。 李唐摄

讲述护航编队特战队登船开枪逼退可疑小艇全过程[组图]

“联合凯丽”号上用于反海盗的啤酒瓶。 新华社记者朱鸿亮 摄

  新华网亚丁湾4月9日电 (记者朱鸿亮)沿着绳索和踏板组成的"舷梯"爬下,才发现平整的海面原来并不平静。

  七、八米长的小艇忽前忽后,不时撞在军舰上。

  6日下午,"武汉"舰小艇载着随舰记者和5名特战队员,前往"联合凯丽"号商船执行为期3天的护卫任务。没有海风。海面却上下起伏起来,像是被天边巨人扯起的一张宽大绸缎,小艇被高高托起,又被稳稳接住。

  特战队员戴着头盔,挎着枪支,坐在中间和后面的位置,身后还背着几十斤的迷彩行囊。我不敢乱动,在特战队员的搀扶下,小心地举起相机拍照。镜头前方是灰白相间的"联合凯丽"号。"联合凯丽"号隶属于南京远盛船务有限公司,是第38批护航船舶之一。

  受有关部门委托,"联合凯丽"号为护航编队代购了一批新鲜蔬菜。小艇把我们送到商船后,将装载补给物资返回。

  商船右舷的绳梯早已放下。船长戴思康带着工作人员在那里等待。

  一上船,戴思康就告诉我们,不久前接到公司通报,一艘外国商船在曼德海峡附近海域被海盗劫持。为此,他迅速与海军编队取得联系,正在巡逻的"武汉"舰驶离原定会合区,提前与"联合凯丽"号相聚。

  戴思康对此深表感谢:"只有你们在,我们才放心。如果没有海军编队护航,我们就不会跑这个航次。"

  几个小时后,厨师准备了丰盛的晚餐。席间,船长提出让战士们先好好休息一晚,由船员代为值班。特战队员们笑了。随船护卫多次,这还是商船第一次提出这种要求。不过,战士们当然不会同意。

相关链接:大量前方图片展示海军护航编队雄姿[组图]

索马里海盗劫持一艘丹麦货船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杨佳文章来源: 新华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