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4-16 发表评论>>

09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李晓超 中国网 杨楠摄

国新办于4月16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李晓超介绍今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中国网进行了现场直播

发布会上李晓超表示:目前我国国内生产总值的数据还没有按环比进行测算。但是我们在内部已经加强这方面的工作,按照局的计划,我们可能在明年适当的时候会把这个数据向社会进行公布。

李晓超说:环比计算相应来说比同比计算要复杂一些,并且它要剔除季节因素和节假日的因素,我们节假日和国外又不太一样,节日又比较频繁,直接拿国外这些所谓的X12、X11技术测量方法不能套用,我们还要加强研究。

“另外在做统计数据的时候,要想把一个统计数据真正能够很好的反映出实际的经济情况,还得有一个测算的过程,真正把数据做实做准,这是我们对社会负责、对宏观调控能够有科学的决策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李晓超说。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杨楠文章来源: 中国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