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纳斯尔”号补给舰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4-23 发表评论>>

巴基斯坦“纳斯尔”号补给舰

  昨天下午13时至16时17分,中国和巴基斯坦海军在东海海岸的长江口水域举行代号为“海豚0310”的联合搜救军演,内容触及了消防、海上搜救、通信、反恐、联合编队等项目。中国海军东海舰队参谋长张德顺少将、巴基斯坦海军沙菲准将分别担任联合搜救演习的总指挥,分阶段统一指挥两国参演兵力。

  中国国防部外事官员称,双方舰队和海军官兵的配合相当默契,“演练活动非常成功。”

  该官员还表示,这是新中国成立后首次与国外海军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并称此次成功的演练更促进两国在海上等防务方面的双边合作,“将会更进一步加强双方保卫海上边防线和确保海上利益的能力。”

  这次来访的巴基斯坦海军“巴布尔号”驱逐舰、“纳斯尔号”综合补给舰以及629名官兵,在巴海军舰队司令塔希尔少将的率领下,于18抵达上海,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据悉,参演的东海舰队在结束演习后已于22日回港,巴基斯坦海军舰队仍停留在演习水域,并于24日上午10时驶离上海,前往下一站孟加拉国。

责任编辑: 杨佳文章来源: 新华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