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海军可畏级隐形战舰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4-23 发表评论>>

新加坡海军可畏级隐形战舰 

8月26日,新加坡海军可畏级隐形导弹护卫舰坚定号访问中国上海

  据俄罗斯《纽带》网报道,法国舰艇建造局(DCNS)已向新加坡海军交付了第六艘、也是最后一艘“可畏”级隐形护卫舰。

  根据法新双方于2000年签署的合同,除了提供六艘护卫舰外,DCNS还向新转让了“可畏”级护卫舰的生产技术。在这六艘战舰中,除第一艘“无畏”号在法国洛里昂造船厂建造外,其余五艘的建造工作均是在新加坡科技船舶公司造船厂由法国专家指挥完成的。

  现在,前四艘护卫舰已开始服役,分别是第一艘“可畏”号(Formidable,舷号68);第二艘“无畏”号(Intrepid,舷号69);第三艘“坚定”号(Steadfast,舷号70);第四艘“不屈”号(Tenacious,舷号71)。剩余的两艘--“坚强”号(Stalwart,舷号72)和“无比”号(Supreme,舷号73)--将在完成各项测试后,于2009年第一季度加入新海军战斗序列。

  新加坡订购的“可畏”级护卫舰是“拉斐特”级的升级改进版本,除装备有现代化的作战系统外,在建造过程中还运用了能够降低雷达反射截面的隐形技术。

  虽然由“拉斐特”级发展而成,但“可畏”级的吨位略小,且隐形性能也要更好,在雷达、声音、红外线和电磁等方面都具有较低的信号特征。此外,高度自动化、智能化、精密的综合作战和舰舶管理系统使“可畏”级船员总数只有70名。该舰全长114.8米,舰宽16.3米,舰高6.0米,满载排水量3,200吨。

  “可畏”级装备的武器系统包括一门Oto Melara 76毫米/62型快速炮,“紫菀”15型防空导弹和SYLVER垂直发射系统(备弹32枚,使用四套8单元SYLVER A50发射模块),“捕鲸叉”反舰导弹和A244/S Mod 3型鱼雷。

  另外,该级护卫舰还装备了由泰利斯公司生产的“武仙座”(Herakles)多功能无源相控阵雷达,对空中和水面目标的探测距离可达250千米。

1  2  3  4  5  >  


责任编辑: 杨佳文章来源: 东方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