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近驰名的古刹——弘慈广济寺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4-27 发表评论>>

  在北京西城西四闹市区,阜成门内大街北侧有一座远近驰名的著名古刹------弘慈广济寺。寺原址为金代的西刘村寺,元代更名为报恩洪济寺,元末寺毁于战火明景泰年间,有人在其址土中发现了佛像、石柱,方知此处为古刹遗址。明天顺年间,云游至此的普慧和尚及其弟子发愿募资恢复,在太监廖屏的支持下开始重建成化二十年终于建成,明宪宗赐名“弘慈广济寺”。清初成为律宗的道场。1931年毁于火灾,1935年在军阀吴佩孚的资助下,按明代格局加以重建,规模更加壮观。建国后又多次对寺院进行全面整修。1953年全国佛教协会成立,择此寺为会址。(晓东 摄影报道)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琳文章来源: 中国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