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战略石油储备基地首次接待中外媒体采访[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6-04 发表评论>>

中国战略石油储备基地首次接待中外媒体采访[组图]

     这是镇海国家石油储备基地的储油罐(6月3日摄)。

     6月3日,位于浙江省宁波市的镇海国家石油储备基地迎来中外记者一行近50人,这是中国石油储备基地第一次正式接待中外新闻媒体参观采访。镇海基地是中国规划的首批战略石油储备基地中第一个交付使用的项目,于2006年10月建成并收储原油,总储存规模为520万立方米。新华社记者高学余摄

中国战略石油储备基地首次接待中外媒体采访[组图]

     6月3日,一名外国记者在镇海国家石油储备基地内拍摄。新华社记者高学余摄

    新华网浙江宁波6月3日电(记者刘敏 周英峰)镇海国家石油储备基地3日上午接待了来自国内外26家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据了解,这是我国国家石油储备基地首次正式接待国内外媒体采访。

    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健全国家石油储备体系,我国从2003年开始筹建国家石油储备基地。其中,镇海基地位于浙江省宁波市,建设规模520万立方米,共52台储油罐,于2006年10月建成并交付使用,并于2007年底通过国家验收。

    除镇海基地以外,列入国家战略石油储备一期规划的还有舟山、黄岛、大连项目。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此前表示,2008年底国家石油储备基地一期已基本建成,并开始收储原油。

    据了解,本次为期4天的采访活动由国务院新闻办会同国家能源局共同组织。包括美联社、路透社在内的15家外国媒体、4家港澳台媒体以及7家内地媒体的近50名记者参加此次活动。

中国战略石油储备基地探秘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戴凡文章来源: 新华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