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国家组织大会宣布废除1962年驱逐古巴决议[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6-04 发表评论>>

美洲国家组织大会宣布废除1962年驱逐古巴决议[组图]

    6月3日,在洪都拉斯北部城市圣佩德罗苏拉市,出席第39届美洲国家组织大会的各国代表鼓掌,祝贺大会通过废除该组织于1962年通过的驱逐古巴的决议。新华社发(海罗·卡伊纳摄)

美洲国家组织大会宣布废除1962年驱逐古巴决议[组图]

    6月3日,在洪都拉斯北部城市圣佩德罗苏拉市,出席第39届美洲国家组织大会的各国代表鼓掌祝贺。新华社发(海罗·卡伊纳摄)

    新华网洪都拉斯圣佩德罗苏拉6月3日电 第39届美洲国家组织大会3日通过决议,宣布废除该组织在1962年通过的驱逐古巴的决议。

    洪都拉斯外长罗达斯在会后证实,古巴问题工作小组和各成员国代表当天达成共识,决定终止该组织自1962年至今一直对古巴实施的孤立政策。但她说,古巴是否重返该组织,还需要在尊重古巴政府意愿和美洲国家组织原则的前提下展开进一步讨论。

    参加3日大会讨论的美国助理国务卿托马斯·香农表示,1962年决议的废止意味着古巴返回美洲国家组织的障碍已经消除。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戴凡文章来源: 新华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