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多省市连降暴雨造成灾害[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6-10 发表评论>>

武警官兵在湖南洞口县花园镇保湾村石桥上排障除险。中新社发 罗哲明摄

  2009年6月9日,暴雨使湖南省新化县洋溪镇S312省道公路上积水,通过的车辆贱起水花。6月7日至9日,湖南省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 中新社发 郭国权 摄

湖北、湖南、广东、贵州等地这几天连降暴雨,部分城市街道水浸。一些地区洪水导致人员被困。山体滑坡、塌方等地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

受特大暴雨的影响,7日到8日,贵州省遵义市道真县三江镇多处山体滑坡,造成4人死亡,1人受伤。全镇电力、通讯均中断。暴雨还导致荔波县境内河水猛涨,部分河流水位已接近百年不遇的警戒水位。17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部分村寨被淹没,交通、电力等设施多处受损、近800人被紧急疏散撤离。

8日早8点到9日早8点,湖南常德、湘西自治州、怀化等地205个乡镇出现暴雨。湖南邵阳8小时最大降水达到210毫米,洞口县花园镇因山洪冲毁道路导致6000村民被困,目前大部分受困村民都已经被安全转移出来。连续暴雨还导致洞口县龙头村发生山体垮踏,造成102栋房屋倒塌,5000多亩良田被毁,多名群众失踪。强降雨还造成湖南部分地区农田大面积被淹。多条公路因滑坡、塌方等地质灾害受阻。

连续降雨,使湖北秭归县郭家坝镇一处切坡发生坍塌,约1000多立方的山石掩埋了长江通讯导航处郭家坝机房,造成导航通信光缆受损,通信中断。大雨还造成秭归县公路交通出现多处险情。黄冈麻城的暴雨使河湖水库水位猛涨,目前当地部分大中水库已开始泄洪防汛。截至到9日早上9点,三峡大坝坝前水位已降至146.01米,离今年防汛限制水位145米,只差1.01米。

受暴雨影响,广东阳西县沙扒镇中学岭出现了严重山体滑坡并引发了泥石流,部分民房严重受损。阳西县上洋镇不到两天多时间的降雨量达到了500毫米,大量的雨水汇集,加上海水涨潮。致使住在基围上的虾农一度被困。

此外,重庆、江苏南京、云南昭通等地这两天也出现了大雨或暴雨天气,部分地区还出现了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赵娜文章来源: 新华网 中新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