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方普觉寺坐落荷叶山[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7-13 发表评论>>

同参密藏牌楼

  十方普觉寺坐落在寿安山脚下,寿安山形似荷叶,又叫荷叶山。在山前七千余亩的小平川,古柏参天、浓荫密布。十方普觉寺以其历史久远、景色秀丽、环境清幽、元代铜铸大卧佛而闻名遐迩。此寺使见为唐贞观年间,初名兜帅寺,元延佑七年开始扩建,改称寿安山寺,历时十二年,扩建完成后曾改称大昭孝寺、洪庆寺。明代曾进行过五次重修并于明成化十八年在寺前建延寿舍利塔。清雍正十二年拆掉了舍利塔开始大规模重建并赐名“十方普觉寺”。乾隆四十八年又进行了一次大规模扩建,增建了行宫院和华美富丽的琉璃坊。建国后,于一九五五年进行了整修八十年代后,寺院得到了彻底的维修恢复了原有的风格,并复制了大量在“文革”大浩劫中被毁的文物,使这座千年古刹重又显出昔日的风采。 (晓东 摄影)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琳文章来源: 中国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