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玉传》"二尤"亮相 四小生演绎古代花美男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7-20 发表评论>>

  《红楼梦》中贾宝玉有一句经典的台词:女儿是水做的骨肉,男子是泥做的骨肉。诚然,《红楼梦》中着墨最多的,就是大观园中各色女儿情态,从金陵十二钗到红楼众丫头们,她们处在不同身份背景下的情感轨迹与命运悲喜,历来都是红迷们最为关注的篇章。但《红楼梦》中同样还描写了很多不同身份不同命运的青年男子形象,虽然他们对待情感的态度与表现各不相同,但同样给读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根据古典名著《红楼梦》改编的大型古装连续剧《黛玉传》目前拍摄已经接近尾声,记者经过与剧组的多番接触,意外发现,这部强调情感为重的《黛玉传》,并没有将重心只放在红楼众女性形象上,同样也用了很多笔墨来描述这些古代青年男子的情感生活状态,他们也和贾宝玉一样总是为“情”所困,同样在情感的表现和处理上各有各精彩,与贾宝玉一起,共同展现了一副古代青年男子的花样情色画卷。

   

《黛玉传》剧照 贾琏与平儿。摄影:郭平

  滥情男贾琏:六女争一男,风流直逼韦小宝?

  《红楼梦》中的男性形象中,除贾宝玉外,作者下笔最多的就属琏二爷贾琏了。同样是大富之家风流潇洒的青年才俊,贾琏与贾宝玉这两位二爷在情感问题的处理上,既如出一辙,又大相径庭。两个人同样是见一个爱一个,处处留情,但与宝二爷内心只专情于林黛玉大为不同的是,琏二爷却成了滥情的典范,与他发生过关系的女人,光有名有姓的就有六个,不仅有正房老婆王熙凤,还有陪房丫鬟平儿,又收了尤二姐和秋桐做偏房,就这样还不满足,又先后和鲍二家的以及多姑娘偷情,感情之乱,风流程度堪比韦小宝。

  对于被邀出演这样一个滥情的花心大萝卜形象,扮演贾琏的新晋小生翟羽佳一脸委屈:“难道我就长了这么一张风流的脸吗?其实生活中我是很专情的!”接到角色之后,翟羽佳也认真地研究了剧本,对于这个贾琏他也有话要说:“贾琏的风流当然有他的身世背景和社会习气的原因,他一直被厉害的老婆王熙凤压制,夫妻间生活也不太和谐,长期的压抑无处发泄,只能去外面找安慰,久而久之到处留情,养成了多情的性格。”

  翟羽佳还透露,在《黛玉传》这部戏中,贾琏并非只是一味的风流滥交,他也有很多动了真情的时刻:“譬如说他对尤二姐的死,心里就是有不舍和痛心的。而且,就是对待王熙凤,这个戏里的情感处理也跟以前各版有所不同,尤其是在结局的处理上,这个戏一定会让你看到一个与以前不一样的贾琏。”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杨楠文章来源: 新华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