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内密探灵灵狗》极尽无厘头桥段 大S表演抢眼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7-22 发表评论>>

  由王晶导演,古天乐、佟大为、大S、吴君如等主演的古装喜剧《大内密探灵灵狗》将在7月30日登陆暑期档电影银幕。影片昨天举行媒体场试映,导演王晶使尽浑身解数但求让观众一乐,纵然影片最终成了胡闹恶搞的大杂烩,相信对港片情节浓厚的观众而言,密集的捧腹笑料足矣让你领略无厘头电影黄金岁月的余味。

   

古天乐扮演发明家。

  

吴君如的香肠嘴。

  恶搞《黄金甲》 调侃《变形金刚》

  《灵灵狗》的故事发生在古代某朝。皇帝有12个大内密探贴身保护,以12属相命名,其中古天乐饰演的高天九代表属相“狗”,又被称作“灵灵狗”。与星爷在《大内密探零零发》中诠释的阿发一样,灵灵狗武功低微,却有天才发明家的派头,折腾出不少离奇古怪的发明创造,并在关键时刻扮演了救世主的角色。而大S扮演的女侠“梅希望”则是典型的败犬女+结婚狂,身手了得却又热辣无敌,上演了一场倒追灵灵狗的好戏。樊少皇饰演皇帝的太监,意欲造反,和12个大内密探展开癫狂至极搞笑的“战斗”。

  以“拿来主义”著称的王晶继续在片中大玩山寨、恶搞。电影一开场,宫女们鱼贯而出,人人裹胸袒乳,一片春光盎然,令人禁不住回想起《满城尽带黄金甲》里波涛汹涌的经典画面,这种香艳又恶搞的风格,摆明贴足了“王晶制造”标签。可是观众不必担心笑点烂俗——片中除了王晶一贯以来的搞笑路数,更多了几分新奇和前所未有的把戏。无论是灵灵狗发明的变形金刚盔甲,还是形状古怪的马桶,抑或是千奇百怪的整人机关,都印证着王晶与时俱进、追求创新的一番苦心。

  本片也是王晶第一次以喜剧片进军内地市场,作为香港本土当仁不让的票房红人,他早已经摸清了混搭式复合喜剧的套路。与带有史诗气质的《金钱帝国》相比,王晶拍摄《灵灵狗》这样的纯正笑片便显得轻车熟路,除了大量似曾相识的喜剧桥段之外,影片的笑点密度更胜以往。其中惹人回味无穷的不仅仅是吴君如的腊肠嘴,还有女扮男装的侠士、公主招亲时的无厘头智力问答……这一切都充满了向传统香港喜剧片致敬的种种。其中最明显的是,这部电影在每一个方面来说都是对周星驰与谷德昭合作的《大内密探零零发》重新拆解与组合,鉴于此前王胖与星爷师徒反目,影片的基调已经从“致敬”转向了“嘲弄”,所以即使影片情节里不难找到《零零发》的原型,两部戏的味道也近乎是完全二致。与早已被奉为经典的《大内密探零零发》相比,笑点较高的观众可能会不买账,不过对我们普通的平头百姓来说,进影院消遣一番图个乐子,依然是不错的。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杨楠文章来源: 金鹰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