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晋州遭暴雨袭击在建电视塔折断[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7-26 发表评论>>


石家庄晋州近200米在建电视塔雨夜折断。崔华瑞/CFP



石家庄晋州近200米在建电视塔雨夜折断。崔华瑞/CFP

□记者 尚燕华 谢鑫名 实习生 马丁

7月23日19时,晋州市遭遇一场罕见暴风雨袭击,瞬间最大风力达9级。暴风雨中,一座未交付使用的电视塔轰然折断。已经初步建成的一座新塔为何承受力如此之弱?是什么原因让这座被当地政府称为标志性建筑的电视塔突然倒塌?昨日(7月24日),记者再次奔赴晋州进行采访。

现场:钢架几乎拧成了麻花

昨日凌晨,因现场漆黑一片,记者到现场后未能见到倒塌全景。昨日10时,记者再次赶到现场看到,折断的塔身共有两处断裂,断裂的塔尖插进附近小树林内,钢架几乎拧成了麻花,发生断裂的第二截塔身依旧斜倚在矗立的塔底部分。

当地政府一名工作人员正在现场,他说,整个电视塔高186.8米,第一断裂处位于塔高56米处,第二断裂处位于塔高约70米处。

第一目击者:倒塌时持续发出声响

电视塔以南500米处有一家工厂,工人张先生亲眼见到倒塌过程。他说,19时许他们几个工人在屋子里躲雨,外边狂风呼啸电闪雷鸣,突然从屋外传来持续而又清脆的“嘎巴”声响。

“是什么声音比风声雷声还大?”张先生几个人赶忙跑出去,发现声音是电视塔发出的。“大概响了十分钟,塔身还一直摇晃,很快发生严重倾斜,随即断裂倒塌。”张先生说。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亨得尔文章来源: 燕赵晚报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