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新农村少儿舞蹈展演在京隆重上演[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7-26 发表评论>>
7月25日晚“向祖国汇报——全国新农村少儿舞蹈展演”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隆重上演。中央电视台主持人任鲁豫和小鹿姐姐共同主持此次展演。
  7月25日晚“向祖国汇报——全国新农村少儿舞蹈展演”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隆重上演。中央电视台主持人任鲁豫和小鹿姐姐共同主持此次展演。中国网 杨丹 摄
 
  7月25日晚7:30,由中国文联、中国共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中国舞蹈家协会承办的“向祖国汇报——全国新农村少儿舞蹈展演”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隆重上演。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云南彝族、吉林延边朝鲜族等十余个民族、370多名农村的孩子齐集北京,带来了具有地方特色的舞蹈节目。
  “向祖国汇报——全国新农村少儿舞蹈展演”是中国舞蹈家协会2006年正式启动“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以来,舞蹈教学成果的首次集中展示,全国18个省市农村少年儿童带来结合各地特色,或编创、或学习的舞蹈剧目。有江苏东海的《小小版画家》,有陕西延安的《安塞腰鼓》,更有来自新疆的《克拉玛依河畔的笑声》、云南石林的《彝山童趣》、内蒙古锡林郭勒的《布里亚特儿童》、重庆彭水苗族土家族的《黄丝蚂蚂》等,展现了舞蹈美育对新农村少年儿童文明素质的养成和提高。为了减轻农村孩子们的经济负担,此次比赛中所有来京孩子的交通、食宿、旅游等费用都由中国舞蹈家协会承担。很多小朋友都是第一次离开家乡、来到北京,舞协为此专门组织各民族的农村孩子们看升旗、游长城,观奥运场馆。
  “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自启动起至今,已在全国29个省市举办了150多个舞蹈教师培训班,培养农村舞蹈教师近5000人,在3000多所农村小学开展了少儿舞蹈美育教育,工程惠及千万农村少年儿童。
  据悉,“全国新农村少儿舞蹈展演”结束之后,由中国文联、中国舞协主办的第五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的帷幕又将在北京的政协礼堂拉开。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戴凡文章来源: 中国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