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国家电网馆封顶 明年7月26日为企业馆日[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7-28 发表评论>>

上海世博会国家电网馆钢结构封顶

上海世博会国家电网馆钢结构封顶

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局长特别助理张蕴杰致辞

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局长特别助理张蕴杰致辞

上海市电力公司党委书记赵义亮致辞

上海市电力公司党委书记赵义亮致辞

 7月26日,随着最后一根钢梁徐徐升起,上海世博会国家电网公司企业馆实现钢结构封顶,整个展馆初具雏形。与此同时,国家电网馆宣布2010年7月26日为上海世博会国家电网企业馆日。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局长特别助理张蕴杰、上海市电力公司党委书记赵义亮等出席封顶仪式并致辞。

据介绍,国家电网馆确定7月26日为企业馆日,是为纪念一百多年前中国亮起的第一盏电灯。1882 年 7 月 26 日,上海南京东路上亮起了上海滩第一盏电灯,中国第一家发电公司——上海电气公司正式投入商业化运营,这是上海文明史上的重要时刻,也拉开了中国电灯史的纪元。从此以后,人们告别了煤油灯的时代,中国的大地上亮起了电灯,中国人向着更美好的城市生活迈进了一大步。

国家电网企业馆位于上海世博会浦西园区,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参展主题是“创新,点亮梦想”。建成后,整个展馆将由覆满网格的两部分建筑支撑起一个光影幻动、流光异彩的透明晶体“魔盒”。

记者看到,在钢结构封顶的现场,国家电网馆的主秀“魔盒”已经初具雏形。作为国家电网馆的核心展区,这个足以容纳200多名参观者的“魔盒”明年将会上演一场视听盛宴。届时,当参观者进入“魔盒”,立即将被96块LED屏幕所形成的720度空间包围,紧接着,一场持续4分钟的多媒体视听盛宴开始带领参观者感受自然能源转化成人类可用能源的过程,每一位参观者都将成为能量的一分子,沉浸于整个展馆中。

世博会国家电网馆封顶 明年7月26日为企业馆日[组图]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戴凡文章来源: 世博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