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北京展区闭幕[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7-31 发表评论>>

7月30日,第五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北京展区闭幕演出,在政协礼堂上演。中国舞协分党委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冯双白致闭幕词。

舞蹈《尖刀任务》

  7月30日,第五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北京展区闭幕演出,在政协礼堂上演。中国舞协分党委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冯双白致闭幕词。

  由中国舞蹈家协会创办于1998年的“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经过了十年的发展,今年已是第五届。如今它已成为我国少年儿童舞蹈交流与展示的一个非常响亮的品牌。第五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共收到由各地舞蹈家协会推选的来自全国不同地区的700余个作品,节目数量超过以往各届。参赛地域广泛两个展区共有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包括中直、解放军各兵种直属幼儿园及港澳台地区的入围作品约250个,和近5000人的各族小朋友参加表演。本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分两个展区举行,地点分别是首都北京和少儿舞蹈活动开展十分活跃的安徽淮南。

  7月26日-29日期间,北京展区进行了多场入围作品展演。组委会优中选优,最终组成闭幕式演出。30日晚举行的北京展区闭幕式演出中,中国舞协分党委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冯双白致闭幕词。演出共分“舞童年”、“舞太阳”、“画理想”、“梦蓝天”四个篇章,《我可喜欢你》、《尖刀任务》、《快乐奶仔》、《咿呀,咿呀小嗲嗲》、《欢动,亚克西》、《姐姐的银饰》、《高山情》、《妈妈的爱》、《花之颂》、《同学少年北望》、《猫鼠之夜》、《中国结》、《太湖白鹭飞》等精品演出,深受大小观众的喜爱。当晚剧场内座无虚席,剧场门前还有不少人在等票、希望购票入场,这样的火热场面着实令人意外。

  据悉,北京展区闭幕后,还将有部分第五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入围作品,参加8月3-5日在安徽淮南举行的第二届“国际少儿艺术节-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分赛场展演。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戴凡文章来源: 新浪娱乐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