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汶公路彻底关大桥修复完成恢复通车[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7-31 发表评论>>


这是7月31日拍摄的恢复通车的彻底关大桥。

被垮塌巨石砸断的国道213线都(都江堰)汶(汶川)公路彻底关大桥,经过5天的紧张抢修,于7月31日上午恢复通车,都汶公路的交通管制相应解除。作为整个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重建“生命线”和运输“主动脉”,都汶公路恢复正常通车,将为灾区重建工作和地区之间的商贸物流提供可靠的交通保障。新华社记者 陈凯 摄



这是7月31日拍摄的恢复通车的彻底关大桥。新华社记者 陈凯 摄

新华网四川汶川7月31日电(记者杨迪 陈凯)被垮塌巨石砸断的国道213线都(都江堰)汶(汶川)公路彻底关大桥,经过5天的紧张抢修,于31日上午恢复通车,都汶公路的交通管制相应解除。

作为整个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重建“生命线”和运输“主动脉”,都汶公路恢复正常通车,将为灾区重建工作和地区之间的商贸物流提供可靠的交通保障。

31日上午9时左右,一批满载货物的运输车辆在大雨中从彻底关隧道开出,驶过修复后的彻底关大桥,向映秀、都江堰方向开去。一位途经此处的货车司机说,他得知通车的消息后,连夜将家中收获的白菜装车,运往成都批发。

此次彻底关大桥的修复没有架设新的桥面,而是采用了“筑堤式修复”的方法,使用重型设备对坍塌段进行约4万立方米的土石方堆填,最后经碾压沉降后形成了新的桥面,使大桥恢复通行能力。

但记者在现场采访时看到,大桥旁边的山体上仍不时有石块滚落。由于四川已进入雨季,加上汶川大地震造成公路沿线的山体松动,都汶公路的长期保通仍面临较大困难。

据四川都汶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羊勇介绍,有关部门已经调集了足够的人员和设备,在沿线布防,随时准备对山体发生崩塌、泥石流的地方进行清通和抢通;对地质灾害频发的地段,也采取了相应的工程措施。

据介绍,下一阶段施工队伍还将对彻底关大桥的桥墩进行加固,提高大桥的安全防护能力,保障灾区“生命线”的畅通。

7月25日凌晨5点左右,由于连日大雨,岷江右岸的山体发生垮塌,滚落而下的巨石击断了彻底关大桥的8号桥墩,使近百米的桥面发生坍塌,造成6人死亡,12人受伤,都汶公路交通中断,许多重型的运输车辆和工程车辆不得不滞留在汶川、映秀等地。

 


 

责任编辑: 亨得尔文章来源: 新华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