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中国行走进山东济宁 助推公益小天使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8-04 发表评论>>

相关参会人员在仪式结束后合影留念。


为弘扬公益精神,树立公益楷模,鼓励爱心公益捐助,努力营造更加良好的公益氛围,中国公益事业联合会、中国爱心工程委员会等机构展开了对公益模范的全国寻访。84一行12人走进济宁,寻访公益模范张兴惠并为山东省济宁脉管炎医院颁发“中国关爱公益爱心医院”荣誉奖牌。张兴惠院长当场向公益小天使基金捐助6万元人民币,援助60名“公益小天使”。

出席授牌活动的领导有国家信访局原局长郑道中,原电力部副部长张绍贤,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航空兵副司令员姚雪森将军,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原董事长兼总经理秦道夫,中国爱心工程委员会会长、中国公益事业联合会会长李宪梅,中国公益事业联合会秘书长吴仕鹏,公益中国行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张一帆,陕西省榆林市慈善协会秘书长刘振华,榆林市第二医院院长张玉清,济宁市人民政府秘书长丁冲,济宁市任城区副区长李玲。活动由任城区副区长李玲主持。

张兴惠,1937年生人, 1955年入伍,1961年转业地方,从事医疗卫生工作至今。从1987年起担任山东省济宁脉管炎医院院长。主医师,著名脉管炎病专家。张兴惠院长以救死扶伤为天职,同时也更把公益事业作为自己的份内工作,在他的带领下,从1987年建院至今,全院医护人员为贫困患者减免医药费以及用在扶贫帮困、捐资助学上的资金累计达9900余万元。

向公益小天使基金捐助6万元人民币,援助60名“公益小天使”。


张兴惠一直把“治病救人、扶贫济困”当成他办院的宗旨。22年来,他带领全院医护人员共同努力,医治患者13万多人,并为老、少、边、贫地区的贫困患者和下岗职工减免医药费,累计达8600余万元,使8万多名贫困交加患者得到了及时的救治。张兴惠同志作为一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著名脉管炎病专家,已14次率队带药去老少边贫老区义诊,为陕、甘、宁、蒙等省区的近万名患者带去了福音。并在这些地区捐资助学,设立“教育奖学金”、扶贫助残、订报到村等善举得到老区人民的赞扬,支援“老少边穷”济贫救困1300多万元……

张兴惠院长为公益事业做好事,做实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这样一个道理,市场经济条件下,金钱固然重要,但爱心比金钱更重要。(朱宝玉)

 

中国公益事业联合会、中国爱心工程委员会等机构相关人员出席捐赠仪式。



国家信访局原局长郑道中提字

责任编辑: 闫昕霞文章来源: 中国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